Mr.影子

薛定谔的魔法盒

第六章

        这天是情人节,步入高二的他们总有一些兴奋,进来了比他们小的高一新生,他们也有了学长和学姐的一些自觉,只是带着起了不好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 炎易轩,原来是隔壁3班的,长得不错,人品也不错,很开朗,也算是学校里很有人气的人,和吴映洁性格很像,一直很喜欢吴映洁,分班后知道和吴映洁在一个班,很开心,正好休息时间,老师们开会去了,他一激动就告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捧着99朵玫瑰花,站在吴映洁面前,虽然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还是很大胆: “听我说,手牵手跟我一起走,创造幸福的生活,昨天已来不及,明天就会可惜,今天嫁给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围观的人都跟着起哄,“哇哦!答应他!答应他!”

        炎易轩笑着,露出可爱的虎牙: “我,我喜欢你很久了,可不可以...”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在人群外站了很久,没办法继续把戏看下去,很坦然的拿着书走过炎易轩和吴映洁中间,顿时全场都觉得有些尴尬,吴映洁则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给炎易轩鞠了个躬,跑去找白敬亭。

        “白敬亭,那个之前你的笔还在我这里呢!”

        最后,因为老师们开完会,出来了,大家都散了,炎易轩很失落的站在原地,老师问他拿着花干什么,他把花推给老师,“老师,你真漂亮,配这个玫瑰花最合适了!”说完他沮丧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那个老师是男老师,很气愤地把花往垃圾桶一丢,“现在的孩子都什么眼神?是脑子不对还是眼睛不对?简直不可理喻!”
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的吴映洁因为远离了是非而松了一口气,白敬亭伸手到她面前,“我的笔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打了一下他的手,“嗨呀,哪里有什么笔啦!只是那个人也太奇怪了吧,我都不知道他是谁,搞什么啦?那么多人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说,你有男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也要有人来当挡箭牌呀!”她顿了顿,“要是你,你愿意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没有回答她。

        她也怕听到不想听的答案,马上摆手,“算啦,我不喜欢他那样的,也不用什么挡箭牌,我要是喜欢,一定会自己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也是这一天,艾沫很神奇的跟吴映洁说了一些吴映洁从来没想过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白敬亭对你和对别人不太一样,对你,他总是很温柔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不可置信: “哪有啊?你不要乱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我还不太确定,不过时间可以证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    你听说过一句话吗?

        当你的方向都朝向某个人的时候,你就会知道他和你一样,有一个他自己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 而你的方向变得固定的时,才发现,他的方向早已经坚不可摧。

(本故事只是同人文,请勿上升真主!)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