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影子

薛定谔的魔法盒

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 那些对白敬亭有小心思的人,都用自己的方式喜欢着他,有的人希望做些什么引起他的注意,有的则默默守护着。因为,他好像一直没有对任何人不一样过,所以,虽然自己得不到,但是想到别人也一样得不到,就安心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的一个星期,白敬亭的代名词出现了——“注孤生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黎小熏之前给吴映洁说: “在台湾,本来他一个北京人,因为说话方式有一些不一样嘛,很多时候交流起来虽然没问题啦,但是总有些隔阂,再加上他自己的孤傲性格,更是没有什么人和他说笑了。你知道吗?我真的很想和(han)他说话,可是又不敢,上次好不容易说上话了,结果我根本没有法接他的话嘛,好糗哦!”

        她想出了神,也没注意到黎小熏拍过来的排球,“鬼鬼~你在干嘛啦?”

        等她反应过来,白敬亭已经帮她挡下了排球,无奈的把球递给她。她接过排球,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那种熟悉感到底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不过,最头疼的还是,下午放学,老大又叫她去办公室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呦喂,您说儿吧,你怎么这么厉害呢?回回考试,全校就那么点儿人,你就...就是这倒数二十个数里的,我求您嘞,你考试还是动动脑子呗,这值一个亿的脑袋...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很单纯的以为大老师在夸她,“谢谢老大夸奖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哟,哎哟~这脑子,知道为什么值一个亿吗?”正巧,白敬亭进来了,“你,你给她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183的白敬亭比157吴映洁高一个头,他微微歪头,看着她的短发,不自觉的又扬起了嘴角,“还是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头,“北京儿话,都是这...这儿样吗?都带儿化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北京儿...诶!扯哪儿去了?那个小白啊,你教一下她,到底要怎么学习,古灵精怪的,都高一了,还这么不懂事儿,这本儿,你监督她,给我一直做,做到我回来为止。”大老师肚子突然疼,脸都有些扭曲了,捂着肚子去找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趴在桌子上,拿着笔在草稿纸上随意的划着,眼前这个人却很淡定从容的看着书,吴映洁: 他是怎么做到每天看书的?

        鬼: “那个,要不...”

        白: 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 鬼: “我还没说呢?”

        白: “你冥思苦想那么多借口,不如都用在学习上,我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着,他搬椅子坐到吴映洁旁边,吴映洁本来不想听的,但是看他那么认真的样子,慢慢的听进去了一些,然后开始自己动手认真的做。他看她认真的样子,很欣慰,去楼道的自助机卖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 刚买完两瓶水,所有的灯突然熄了。白敬亭只是觉得奇怪,正回去,就听到办公室里传来了撞到东西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白敬亭!你在哪里呀?白敬亭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哐嘡!” “嘶~”

        她站起来,黑暗里,她摸索着,抓住了一只纤细的手,紧紧拉住: “你是白敬亭吗?”同时灯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看着站在她面前的这个女孩,眼睛红红的,脸上还有没有擦掉的泪痕,他抬起手,用袖子给她擦去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。”

(本故事只是同人文,请勿上升真主!!!)

希望小可爱们喜欢我的文!我是受到b站校园剪辑启发来的,如果up看到了觉得我不能借鉴,那你告诉我,我会删除的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