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影子

薛定谔的魔法盒

第一章

——台湾——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和白敬亭分别站在许愿池对面,中间的雕塑挡住了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: “如果我们的结局注定没有绚烂的花儿绽放,那我真诚的向魔法盒许愿: 拜托,让我可以晚来到这个人世一点,四年就好,那样的话,我是不是就可以去有白白在的世界呢?”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: “...嗯...来生,我的一切都是你的,包括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咚~”硬币抛进了水池。

       也许,在那个不美好的另一个世界里,世间的种种迫使他们不小心分开了,薛定谔的魔法盒一定会让现在的他们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睁开眼睛,喷水池还是喷水池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一种失落感,刚刚许过什么愿望也忘记了,“好像根本没有什么用嘛!什么啦~”

        刚要走,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撞到,掉进了喷水池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干嘛啦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情况?”(异口同声)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衣服都湿透了,站在水池里,冲撞她的人说教,“你干什么啦?路这么宽,为什么要撞我嘛?现在我衣服湿透了是要怎样啦?”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伸头看着同一个水池里,另一边的那个女孩,吵吵嚷嚷的,说着一口他没听过的口音,很像河南方言。给他一种好熟悉的感觉,却说不上来是什么。

——台湾学校——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湿潞潞的就到了学校,她一直是学校里很受欢迎的女孩,因为性格好,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喜欢她,看到她狼狈的模样,纷纷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 她一如既往的咧嘴笑着: “没事啦!换一下就好啦!”

        借了住校生的便服,虽然性格大家都很喜欢,但是成绩差一直是老师头疼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高一(2)班,班主任正在对吴映洁一阵好说歹说,教导主任领着一个人来到班上,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北京来的高材生,因为家里原因转学来的,然后大家好好相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高材生好哈!北京的,我也是北京的!嘿~小伙儿,不错,长得还这么好看,不过我当年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又来了!您让人家自己自我介绍好不好?”吴映洁躲在高高的书堆后面,怼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吴映洁儿~谁让你坐下了?又看漫画书了吧!交,交上来!刚刚忘了说,你校服呢?我还没说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站起来,把漫画滑到抽屉里,“没,没啦!”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看着那个穿着与众不同的便服的女孩:啊,好巧,原来在一个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 大老师给白敬亭安排的位置在吴映洁前面的前面,下课了,很多人都远远看着他,不太敢靠近和他聊天,因为他刚刚孤傲的自我介绍,让大家有了距离感。

        旁边的黎小薰很激动的拉着吴映洁的手,小声道: “他好帅啊,你看见没?看见没啦?不要看漫画了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知道了,有什么好看的嘛!白得都发光了,最好看了!满意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: 他那么闪耀,像是自带光环的故事的男主角一样,我怎么可能看不见他?只是,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

评论(4)

热度(28)